首页 > 韶关 > 韶关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行“马上检”提升工程

2018-08-16 文章来源: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马上办”改革的工作要求,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推行“马上检”提升工程,把“马上办”改革落到实处。

高度重视,全所动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及时召开所务会议和全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研究殷焕明市长在全市“马上办”改革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殷市长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从点滴做起,重落实,从效率抓起,拼速度,将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加快提升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按照省食药监局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的工作要求,今年检验能力资质扩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认清差距、查找原因、克服困难,把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制定工作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常规检项能力参数覆盖率和达成率在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力争再提高,争取排位在全省前列。

实行“马上就检,检就检精”工作措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在“精”字上下功夫,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使工作精益求精。一是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将目前检品的检测时限缩减20%,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开展科技创新项目,在人员培训、科研、发表论文等方面给予经费支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水平,为“检就检精”打下软件基础;三是根据韶关食品药品产业发展和安全监管工作需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加大对仪器设备、实验室环境等硬件设施的投入,为“检就检精”打下硬件基础。通过推行“马上就检,检就检精”工作措施,进一步努力打造政府满意、群众放心的食品药品检测平台,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近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参加全国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中取得全项参与并获得满意结果的全省两个食品药品检验机构之一的好成绩。(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