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韶关 > 韶关

大健康新材料创新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2018-08-16 文章来源: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8月3日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韶关·大健康新材料创新发展论坛在韶关举行!

本次论坛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萱嘉医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对话的形式,分享大健康新材料产业发展以及创新应用,探讨如何助力韶关经济发展,推动创新创业乃至区域宏观经济发展。论坛汇聚了国内高校学者、韶关市各有关部门、医药行业、保健食品行业、化妆品行业等近百位嘉宾参加。

韶关市陈磊副市长出席论坛并致辞,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嘉宾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韶关的发展,向更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宣传和推介韶关,多到韶关考察指导,对韶关大健康新材料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热忱地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到韶关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哈工大(深圳)教授/博导张嘉恒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哈工大(深圳)教授/博导赵维巍教授,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浙江工业大学陈小龙教授做了主题演讲。

论坛上韶关市商务局和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韶关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以及韶关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作了主题推介。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定,我市将按照生态发展区的定位,大力打造医药健康等六大新兴产业,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市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集中力量重点打造“一中心一基地”的产业定位,即把韶关打造成粤北地区乃至广东省重要的医药健康产业制造中心和健康医养基地,形成集生物医药制造、道地中药材种植培育、健康管理、健康休闲旅游等环节为一体的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区。重点在中医药产业、化学药制剂、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等子行业,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吸引更多医药健康企业来韶发展。我们的目标是到2021年实现医药健康产业总规模达到150亿元,培育1-2家规模以上国内外知名医药制造企业,打造一批快速发展的中小型企业梯队,迅速形成产业集群。

当天上午广东萱嘉医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还在韶关市高新区产业基地举行了产业园奠基培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