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茂名 > 茂名

市局联合茂南区局对网络订餐平台开展行政约谈

2018-08-16 文章来源:茂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保障食品安全,6月1日,市食药监局联合茂南区局对“美团”、“饿了么”两大网络订餐平台茂名片区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

约谈会上,执法人员要求“美团”、“饿了么”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必须做到:一是要积极履行平台审核义务,审查在其平台上提供服务的生产经营者是否申办了相关证照,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信息与省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许可数据进行比对,并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核实;二是要监督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亮证亮照经营、建立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档案、设立网络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及指定专职管理人员、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对在网食品经营商失职行为要求其限期整改。

约谈会强调,各订餐平台要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平台内餐饮商家一律停止对其提供平台服务,及时将排查结果向食品监管部门进行报告。

美团”、“ 饿了么”相关负责人分别表态,将会建立完善审查制度,切实履行好平台审查职责,努力构建良好的网络订餐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