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茂名 > 茂名

化州局“四措施”为消费保健食品保驾护航

2018-08-16 文章来源:茂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身体保健,然而,一些消费者并不知道如何选择保健食品,在选购时也容易受到保健食品经营者的蛊惑,轻信广告宣传购买大量高价的保健食品。化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化四项措施为消费保健品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责任,严格实行属地监管。各食品药品监管所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队伍作用,对发现辖区有以集会讲座等方式推销保健品活动的,及时报告、调查处理。

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是否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是否存在食品、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是否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各食品药品监管所深入乡村、偏远地区进行宣传,提高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正确引导消费者合理使用保健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消费习惯。

四是加强协调配合。主动与工商、公安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互通工作情况,强化信息沟通和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公众的合法权益。(化州市局余静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