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茂名 > 茂名

化州市副市长带队检查高考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8-08-16 文章来源:茂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5月31日下午,化州市政府副市长何林国带队到高考考点检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茂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管科科长李文才,市食品药监局局长谢超杰、副局长李艺锋,市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化一中、实验中学两所高考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详细检查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食品储存、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肯定了受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中,何林国副市长要求,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各考点学校要高度重视,抓好关键环节的管理,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切实保障我市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据悉,2018年中高考即将来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全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确保广大考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突出抓好教育培训。5月25日至26日,该局分三批次在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和合江镇中心小学会议室举办了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全市共有2200多人参加了培训;5月31日上午,该局专门组织全市中高考考点食堂负责人召开了食品餐饮安全知识培训班,全面提升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二是精细组织参观学习。该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了中高考考点学校食堂负责人前往茂名市电白区考察交流,积极推动中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升级改造,提升管理水平。三是不断强化监督抽检。重点针对全市中高考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进行全覆盖随机抽检,抽检以食用油、大米、蔬菜、预包装食品等重点食品为主,共抽检了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256批次。四是着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继续加强中高考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抓好风险防控。(化州市局黄文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