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肇庆 > 肇庆

再部署、再鼓劲 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18-08-15 文章来源:肇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8月14日,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中范中杰市长关于省运会保障工作的讲话精神,市筹委会食品安全保障部召开部务会议,对当前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再部署、再鼓劲,确保“零事故、零投诉、树标杆”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筹委会食品安全保障部部长程海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副局长、市筹委会食品安全保障部常务副部长李刚毅,市局副调研员、稽查局局长肖骐龙,市局副调研员、市筹委会食品安全保障部驻会副部长贺展方及相关人员参会。

 

程海滨局长(中)在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领导的讲话精神

 

程海滨充分肯定了自去年10月份测试赛至今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他指出,全市驻点保障团队200多名监管人员以闻鸡起舞、昼夜兼程、夙夜在公的奋斗姿态,对48家接待单位和1家定点食材供应商进行了24小时全程驻点监督,共出动保障人员6230人次,保障了5500餐次,约110万用餐人次,快速检测食品16093批次,至今未发生一例食品安全事故、未收到一起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得到了本届省运会首席专家刘清早教授的高度肯定和运动员、裁判员们的无数赞誉。

程海滨强调,赛事过半,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平稳有序,但是万万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继续发扬食药监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团结奋进”的精神。一是检测从细检测人员要继续对供应省运会的“每一粒米、每一滴油、每一棵菜、每一块肉”进行检验检测,为全体参与人员特别是接下来参加残运会的运动员们严把食品质量“第一关”。二是监管从严驻点人员要对食品采购、验收、贮存、加工、烹调、运输、供餐、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每一个环节全面检查,牢守食品供餐“最后一关”。三是督查从实。要严格督促接待单位和食材定点供应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地监管部门落实监督责任和驻点保障人员落实岗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四是服务从优。充分发挥保障人员“监督员、保障员、服务员”三重身份作用,为省运会提供可口美味的供餐食品,为全体参与人员特别是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更优质满意的服务和人文关爱。

肇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