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肇庆 > 肇庆

圆满完成省运会首赛餐保任务

2018-08-15 文章来源:肇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确保2018年621-25日第十五届广东省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期间食品安全万无一失,近日,肇庆市、肇庆高新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圆满保障了省运会自行车比赛期间1936人次餐饮食品安全,确保了比赛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

 

11.jpg 程海滨局长(前左二)对供餐单位的省运会供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一是领导重视,深入督导。比赛前,肇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海滨带队肇庆高新区督查指导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4家餐饮服务单位作赛事最后的检查此外,高新区局成立3个食品安全保障小组启动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全程驻监督工作。

二是定人定位,分解任务高新区局3个自行车比赛接待单位(大旺中学、金凤凰酒店、悦凯酒店)实行班子带队,干部驻点,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晰、压力传递、环节严密、措施有力 

 三是认真专业,履职尽责驻点执法人员对菜谱审核、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食材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48小时留样、操作流程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监管。

 

12.jpg 检查接待酒店厨房的加工环境卫生

 

13.jpg

执法人员对采购的食材进行查验食品检测检疫报告

 

四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高新区局与3个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不断强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及安全保障能力要求酒店关键做好五个食品安全保障动作食材煮熟煮透青菜炒前焯水水果带皮不改刀餐具热力消毒人员检查到位),努力实现省运会食品安全零事故、零投诉、立标杆”的工作目标

高新区局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