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湛江 > 湛江

吴川市局开展“双创”整治无证食品经营大行动

2018-08-14 文章来源:湛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吴川市委、吴川市政府关于“双创”工作部署,打好“双创”创建攻坚战。25日,吴川市局重拳出击,集中开展“双创”整治无证食品经营大行动。

此次整治大行动,以“证照齐全、卫生达标、整洁规范、确保安全”为原则。由该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别组成五个整治工作行动小组,对“双创”纳入城市建成区的梅菉街道、海滨街道、博铺街道、大山江街道、塘尾街道及振文镇水口渡、湖塘村委会范围内的无证食品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大整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不符合“双创”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整改后仍不符合办证条件的食品经营依法给予取缔;对调查摸底阶段已电话或现场劝说其办证,目前仍不办证的食品经营企业,依法扣押其从事违法经营活动的专用工具,并责令其停业整顿;对阻挠执法,劝告无效的食品经营户,现场联系公安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完成执法。

此次整治行动,该局全体执法人员与车辆均参与了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0多人,执法车辆约14辆,清理无证食品经营企业37家。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整治大行动成果,坚持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双创”整治无证食品经营大行动,给无证食品经营违法行为形成持续震慑,让无证食品经营行为无处可匿,全面消灭无证食品经营违法行为,确保全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按照“双创”目标要求,“持证经营、亮证经营、不占道经营”,助推吴川市区创建成广东省级卫生文明城市。(吴川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