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湛江 > 湛江

吴川局圆满完成湛江市上半年经济分析暨“四大抓手”“五大产业发展计划”现场推进会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8-08-14 文章来源:湛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近日,湛江市上半年经济分析暨“四大抓手”“五大产业发展计划”现场推进会在吴川市召开,为切实保障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吴川市局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会议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该局成立了由局长李忠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柯建春任副组长的会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明确了食品餐饮安全监管股相关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工作到位。

二是提前介入,落实安全责任。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8月1日,该局与会议供餐单位吴川市鼎龙湾酒店有限公司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会议供餐单位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依法承担食品安全责任。

三是开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该局对会议供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审查了供餐菜谱,并对风险较高的豆角等菜式提出了更换的建议,重点检查了进货查验、加工烹调、餐具洗消、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等关键环节,针对保洁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四是驻点保障,全程监督把关。会议期间,该局对会议供餐单位实施驻点监督,对涉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现场监督。每餐次都严把原料采购进货关、食品加工过程关和餐具洗消安全关,并且重点加强了对加工烹调和食品留样等关键控制环节的动态监控,保障会议食品安全。

该局通过扎实开展监管措施,有力保障了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圆满完成此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吴川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