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食品报 > 示范城市创建

新会区、鹤山市分别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

2022-01-13 文章来源:江门市场监管 编辑:景雪

新会区、鹤山市政府分别于2021年12月30日、2022年1月11日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陈明出席新会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并讲话

2.png

陈明出席鹤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并讲话

陈明充分肯定了新会区、鹤山市的食品安全工作。他指出,新会区、鹤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卓有成效。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国务院、省政府交给江门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是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扩大江门食品品牌知名度的有效载体,是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的关键一招。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信心,查找差距,加大投入,充分发动企业群众,改革创新,完善机制,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争取早日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创建工作。按照健全食品安全六大治理体系、实施七大食品安全工程、开展食品安全八大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落实。

1、认清优势,增强信心

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示范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示范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2、查找差距,补齐短板

要对照创建目标和评价考核细则,深入查找差距,进一步细化任务,建立台账,努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3、加强投入,充分保障

要不断加大推进创建工作的政策支持、资源配置力度,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对创建工作予以充分保障,确保监管部门“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

4、大胆开拓,改革创新

要创新监管制度、监管方式、监管手段,构建“严管”加“巧管”的监管新局面。实现工作理念由事后处罚向事前预防转变、工作方式由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变、工作机制由分段管理向全程管控转变。

5、充分发动,社会共治

要加强宣传教育、信息发布、部门联动、各方参与,汇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和正能量,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和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