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新闻

推动企业公共关系管理向前迈进 食品企业危机管理与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8-10-17 蔡林琦

近年来,国内食品企业危机事件频发,在互联网时代下信息流动速度加快,企业危机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为切实帮助我省食品企业建立和完善危机管理预警系统和新闻发言人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处理和危机应对能力,做好企业危机中的传播管理与媒体公关,构建和谐商务关系,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联合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中国食品报南粤食安专刊等单位于1013日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图书馆培训室举办“食品企业危机管理与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处长罗建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何国平、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罗昕、美食导报社副总经理郎希鹏、佛山电视台南海分台台长郑伟雄、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食品学院副书记廖阜、广东国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史泽锐、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执行会长蔡高斯、中国食品报南粤食安编委会副主任刘进寿及来自省内外近百家食品企业的学员参与了此次研修班。

致辞.jpg

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执行会长蔡高斯介绍研修主题及授课嘉宾


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执行会长蔡高斯向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研修会的主要内容和师资团队;研修期间,还将组织学员们进行发布会模拟演练及现场互动,将实操作为课程重要的一环,让广大企业代表培训后也能够学以致用。

 

随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食品学院副书记廖阜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局副处长罗建辉、美食导报副总经理郎希鹏及佛山电视台南海分台台长郑伟雄相继致辞。


廖阜.jpg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食品学院副书记廖阜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罗建辉.jpg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局副处长罗建辉致辞


郎希鹏2.jpg

美食导报副总经理郎希鹏致辞


郑伟雄台长.jpg

 佛山电视台南海分台台长郑伟雄致辞


此次研修班邀请到在国内新闻传播领域专业权威的何国平教授、罗昕教授以及经验丰富的史泽锐律师担任授课嘉宾。


微信图片_20181015164754.jpg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何国平授课


何教授从"如何进行新闻发布与媒体应对""突发事件的舆情应对"两个方面入手,并整合多个食品企业舆情案例,从不同维度启发各位参训者进行网络舆情应对思考。


罗教授.jpg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罗昕教授授课


罗昕教授在此基础上从舆情的特征、网络舆情监测、企业机制创新等角度出发解析企业舆情的应对,并建议食品企业应在舆情发生时掌握话语主动权,警惕回应误区,才能巧妙度过公关危机。


微信图片_20181016094340.jpg

广东国知事务所史泽锐律师授课


史泽锐律师则以《食品安全法》、《广告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科普与职业打假人的惯用套路相结合,从中梳理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微信图片_20181015111354.jpg

 

本次研修班为期两天,第一天重点围绕企业日常品牌形象维护、企业舆情应对以及恶意投诉等课题开展专题培训,深化各位企业代表的理论知识,第二天以圆桌会议讨论及新闻发布会模拟、现场考试等方式让大家掌握实操技巧,加深对理论的理解。至此,食品企业危机管理暨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181015111301.jpg

 

接下来,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将计划在十二月开展第二期食品企业危机管理与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继续把智媒时代下的公共关系培养与食品企业发展相结合,不断深化企业服务,为企业与行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推动企业公共关系管理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