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新闻

广东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机构工作调查组赴韶关开展现场调查

2019-05-20

为加强广东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机构管理,进一步规范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工作,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3月发文委托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对全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机构工作情况开展全面调查(粤市监食生[2019]222号文)。


21.jpg


5月15-16日,以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执行会长蔡高斯为组长的调查工作组一行6人对韶关市铁路医院、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始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了现场调查,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大力支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善智陪同调查工作组活动。


212.jpg


据蔡高斯执行会长介绍,对食品从业人员开展健康检查,是《食品安全法》里最基本的要求,是阻断霍乱、细菌性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有碍食品安全的流行疫病的有效手段,是保障食品安全必不可少的工作。本次检查对体检机构整个体检流程以及信息上报对接情况逐一核对,韶关辖区5家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的体检机构整体工作情况良好,检查工作中发现有部分体检机构对体检人员的信息记录不完整,上传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体检人员信息比较滞后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520102713.jpg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钟沛宁科长介绍,韶关针对食品从业人员体检从2018年度开始实行财政补贴,2018年度食品从业人员体检约有35000人次,覆盖生产经营人数8成以上,2019年度争取覆盖95%以上。


33.jpg


    据悉,接下来调查工作组将分赴广东省各地市开展调查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