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 > 广州

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合举办“预防食用河豚鱼中毒,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宣传活动

2018-09-07 宋安妮 文章来源:食品监管执法分局

中国自古就有“冒死吃河豚”的说法,民间也一直有吃河豚的习俗。为进一步做好国家放开养殖河豚加工经营限制新政策的宣传,切实保障消费者食用安全,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监管执法分局联合番禺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大夫山森林公园举办了主题为“预防食用河豚鱼中毒,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宣传活动。全市70多家餐饮企业和部分当地群众、游客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视频播放了河豚鱼安全宣传教育片,执法人员结合案例讲解了国家有条件放开河豚养殖经营相关政策法规,科普宣传了科学食用河豚鱼的有关安全知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吴少斌出席活动并强调,食品安全是关乎国泰民安的大事,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各级食品监管部门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现场还设置了20多幅题材丰富的宣传展板,提供了投诉举报和咨询服务,并向群众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500多份。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企业、群众和政府监管部门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有效提升了市民群众食品安全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