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 > 广州

开展新风港码头水产品突击检查行动

2018-08-10

为进一步规范水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水产品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水产品有源可溯与质量安全,7月30日凌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荔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两不一直”突击检查方式,对新风港码头物流区开展贝壳类水产品突击检查行动。

根据前期摸查情况,本次检查行动重点对初步排查掌握的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的贝壳类经营者进行现场抽检,并按要求向被抽检对象开具现场检查笔录及水产品经营事项告知书,为下一步执法办案提供有效证据。本次行动对13家贝壳类经营者进行抽检,共抽检水产品23批次,涵盖白贝、沙甲、蛏子、沙坑螺、大蚬等,养殖水样6批次。

下一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加强与其它地市水产品监管部门的密切合作,积极发挥本地区水产品经营环节监管的高度闭环模式优势,着重监督集中交易市场开办方管理义务的履行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逐步扩大黄沙水产市场及其周边地区有效监管覆盖面,对水产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主动发现、积极监管、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