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中心 > 饮品

可口可乐二季度实现营收89亿美元 同比下滑8%

2018-09-07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7月25日晚,可口可乐公布了2018年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可口可乐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亿美元,净收益为23.2亿美元。

  可口可乐在公告中表示,二季度的营收虽然同比下滑8%至89亿美元,但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5.4亿美元,原因是可口可乐正在努力对瓶装业务重新进行特许经营权的发放。

  值得注意的是,可口可乐二季度的销量同比增长2%,部分得益于零度可乐业务的销量实现了双位数百分比的增长。并且,纯净水和运动饮料品牌销量增长4%。

  可口可乐表示,可口可乐二季度的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有机销售额指的是除去汇率波动带来影响的销售额。在欧洲、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可口可乐二季度实现了强劲的有机销售额增长,涨幅分别为7%和11%。可口可乐二季度在这些地区的销售额强劲增长抵消了北美地区销售额疲软带来的影响。在北美地区,可口可乐二季度的有机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

  针对亚太地区的业绩表现,可口可乐在财报中表示,中国和印度的业绩增长超过了日本等部分发达市场,中国和印度的市场表现较好。

  在二季度中,可口可乐在全球多地推出新品。欧洲推出了不含乳制品的植物基奶昔品牌AdeZ,可口可乐还为英国带来了改良版新口味健怡可乐,在新西兰推出新配方版无糖可乐。

  此外,可口可乐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可口可乐在2018年全年的营收将实现同比增长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