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中心 > 酒类

男子将100多箱“山寨酒”卖给朋友 骗得64万被拘

2019-05-09

对朋友深信不疑购置名牌白酒,却因一次同学聚会骗局被揭穿。近日,市民方先生来到上海叶榭派出所报警称,2016年下半年起,其陆陆续续从朋友张某那购得100余箱名牌白酒,总计64万元,后于一次同学聚会被懂酒的朋友辨认出为“山寨酒”,遂发现被骗并报警。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并组织警力前往酒厂实地进行查证,辨认酒品真伪。经多方调查,涉事酒品为与名牌酒品名相似的“山寨酒”。籍此,经循线追踪民警于4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到案后,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张某交代,其与方某系朋友关系。因方某好酒,其利用朋友间的信任,谎称有特殊渠道可以购买名牌酒的高端产品,以每瓶6000元的价格卖给方某,共骗得64万元。目前,嫌疑人张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购买酒类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切勿因贪图方便轻信他人,以免遭受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