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舆情通报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19-06-04

让人.png


2019年5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18号〕,发现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糕点4类食品10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微生物超标、农兽药残留及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产品抽检结果查询方式

1.登录食品安全抽检公布结果查询系统网站查询。

网址:http://sac.nifdc.org.cn/


2.关注“食安查”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信息查询”中的“数据搜索”,即可进入食品安全抽检结果系统查询。


总体情况

共检出10批次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和判定依据,其中包括1批次肉制品,7批次食用农产品,1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糕点。


检验不合格项目看,共涉及菌落总数、土霉素、替米考星、氟苯尼考、氧乐果、毒死蜱、克百威、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二氧化硫残留量及酸价(以脂肪计)(KOH),共10个检测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和判定依据。


不合格样品情况


(一)    肉制品

2人.png

▲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二)食用农产品

443.png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三) 水果制品

010.png

▲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四)糕点

2020.png

▲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核查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应按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及时向市场监管总局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30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