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督

汕头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流调数据立案查处1家涉进口产品餐饮单位

2022-02-23 文章来源:汕头市场监管 编辑:景雪

2月16日,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在进行大数据货物流向排查过程中,发现一批进口巴沙鱼流入我市高新区一家餐饮单位,经查证,该餐饮单位并未于购入进口冷链食品两日内在“广东省冷藏冷冻食品追溯系统”(简称“冷库通”)上报具体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库信息,违反了《广东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的通告》规定。接到线索后,高新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开展调查,并对涉事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局部地区不时发生由于涉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对进口冷链食品处置不当而引发的疫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各企业经营者一定要持续绷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用大数据货物流向排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请各企业经营者要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如实、准确将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录入“冷库通”,以疫情防控为己任,共同守护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