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督

江门市副市长曹阳带队调研江门市市场监管工作

2022-02-17 文章来源:江门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景雪

2月16日上午,副市长曹阳率队对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知识产权、特种设备智慧管理等市场监管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梁伟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少谋,市局和江海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png

2.png

在市药品检验所,曹阳实地参观了中药标本馆江门分馆,仔细查看了各类标本的展示,体验了数字化中药标本、交互展示、VR生境采药等系统的使用,听取了我市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和新会陈皮相关科研项目的推进情况。

3.png

在市食品检验所,曹阳实地查看了食品实验室设置及仪器配备情况,听取了该所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他强调,要加大食品、药品检验人才队伍建设和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力度,特别要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支撑作用,持续挖掘道地药材新会陈皮的药用保健价值,提升新会陈皮市场竞争力,助力我市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4.png

在江门市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中心,曹阳听取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和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以服务重点产业、推动经济发展为要务,积极探索优化商标和专利的激励政策,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随后,曹阳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观看了特种设备智慧管理系统宣传视频《安全管理 智慧共治》,听取了市市场监管领域申报国务院督查激励项目情况。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挖掘我市“数字化智慧化赋能质量安全监管”的项目优势,积极争取上级市场监管部门指导支持,及时查漏补缺,总结完善提炼,同时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质量环境和营商环境,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治理能力水平,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江门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