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要闻

韶关市召开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推动“家门口的菜篮子”升级提档

2022-02-25 文章来源:韶关日报 编辑:景雪

2月23日,韶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现场推进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对2022年以来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行阶段性小结,并对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李再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4.png

韶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现场。钟政宽 摄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通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有关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及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作汇报发言。据介绍,2021年3月15日,市文明委印发了包括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在内的九大精神文明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推进,为期3年。其中,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作为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的项目指标,列入了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目前,我市现有农贸市场共148家,已完成升级改造95家,新开业市场8家,还有45家市场未完成升级改造,除传统的农贸市场外,我市还有19个圩日市场。

会议强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一项利民生、顺民意、得民心的工程,如今市一级层面已明确农贸市场升改工作由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各县(市、区)政府、财政、商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并对第3批升改市场未完成奖补和手续不齐备而暂时停工的问题,要抓紧沟通协调,合理合法地尽快解决。各县(市、区)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路线图,定期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实行进度周报制度,对推进进程慢的部门予以通报督促,要协调统筹好现有的“139”“439”工程、驻镇帮镇扶村资金等有关政策和预算经费,谋划落实支持、奖补措施。各级市场监管局要全面摸清当前我市农贸市场建设的现状和意愿、困难,对标建档,科学分类,做好做实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这一广大市民群众的“菜篮子”工程,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