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能考评 > 技能考评

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成立“食品安全行业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委员会”

2021-05-20 文章来源: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 编辑:小蝶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人力资源强国战略”及“健康中国2030战略”、”实施国家食品安全战略”等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创建学习型社会,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联合科研机构及食品安全领域专家组建“食品安全行业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委员会”,专委会将积极开展社会第三方食品行业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活动。评价范围:食品检验员、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员、营养健康师等。

专委会将按照相关政策及参照相关国家标准,积极推动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食品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切实提高食品行业职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快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以更加扎实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培训教育,积极构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按照“政府行为推动,市场行为实施”的指导思想和“动态联盟,平等协作”的基本模式,为建立培训、评价、就业系统平台,将强化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的联系,为社会、企业输送合格的应用型职业技术人才。专委会决定运用个性化培训的专业教学体系对从事食品行业的职业人员进行培训、评估及第三方人才评价,开发相关教材、起草各专业评价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教学考试就业管理系统。设立各地教学基地、企业实训基地和授权培训机构。


               广东省食品安全质量协会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