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安安有约 | 选洁面产品,你的肤质说了算

2018-08-10

想要皮肤好,七分靠清洁,三分靠保养。皮肤清洁在日常护肤当中,相当重要。很多小伙伴在使用美妆博主推荐的洁面产品后,有的人会觉比较好用,有的人却觉得比较油腻,还有的人的脸部出现了紧绷感。这时,大家就比较烦恼了,怎么才能选到合适的洁面产品呢?安安想告诉各位小伙伴,在选洁面产品前,首先要了解自己属于哪种肤质,再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

目前,市面上的洁面产品种类很多,单单从外观形态来说,主要有洁面皂、洁面膏、洁面乳以及洁面泡泡等。理想的洁面产品首先应该具有较好的清洁力,不论有无泡沫,均能去除面部多余油脂以及皮屑、灰尘等污垢,同时兼具保湿功能,洗后皮肤水润光滑,不紧绷,另外配方还应温和、无刺激。


那么,干性、中性、油性以及混合型皮肤应该如何选择洁面产品呢?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建议进行选择。

1.干性皮肤:无泡或低泡洁面乳液

干性皮肤人群应该使用温和、低泡、弱酸性且具有保湿作用的洁面产品。可选择无泡或低泡的洁面乳液或洁面泡泡,此类产品无刺激,能在皮肤表面留有一层油膜,以防洗脸过后皮肤紧绷、干燥。

2.中性皮肤:保证一定清洁力即可

中性皮肤属于最好打理的健康皮肤,使用温和、弱酸性、能保湿的洁面产品即可。洁面乳液、洁面膏、洁面啫喱均可选用,只要保证一定的清洁力即可。


3.油性皮肤:使用泡沫丰富、清洁力强的洁面产品

油性皮肤皮脂分泌较为旺盛,需要使用泡沫丰富、清洁力强的洁面产品,以除去皮肤表面多余的油脂。可选择去脂力较强的洁面膏或洁面皂,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清洁过度,每天清洁次数最好不要超过2次,否则反而会促进皮脂分泌更多,使脸部更加油腻。

4.混合性皮肤:分区进行清洁

混合性皮肤脸颊干燥,T区(即前额、鼻子、下巴)油腻,最好选用适宜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的两种洁面产品进行分区清洁。这种肤质比较难清洁,T区需要用清洁能力强的洁面产品;其他部位选择温和的洁面乳。


最后,安安想提醒各位小伙伴,在洁面后一定要记得给皮肤做补水保湿护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