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食品报 > 一把手谈食安

四会家乐福“严把食安关,促安心消费”

2022-02-25 文章来源:四会家乐福 编辑:陈韫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这个传统的话题一直以来都是百姓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在近期多起疫情与冷冻海鲜产品包装密切相关,不断挑逗着消费者关于食品安全的敏感神经,也引起了商家们的极大关注,广州家广超市有限公司四会海伦广场店(简称“四会家乐福超市”)纷纷推出一系列安心政策,助力安心消费。

    为此,四会家乐福超市在四会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认真负责按照省局的“冷库通”系统要求落实对店内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统一管理,系统地录入相关的证照资料、检测报告等等后即可生成产品的“随附码”,将冷链产品的对应的“随附码”打印出来,顾客即可扫码可查店内销售的进口冷链产品进货链条,放心安全消费。

2020年,广州家广超市有限公司四会海伦城市广场店通过测评,授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牌匾,12月份在四会海伦城市广场举行了揭牌仪式(附图)。2021年,四会家乐福超市再次通过肇庆市市场监管局和专家组评委的复核评测,成为肇庆市首家也是目前全肇庆获评此荣誉的两家超市之一。

为巩固示范成果,2021年,四会家乐福超市在四会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不断提高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一是主动接受分级监管。按照评价标准及要求,家乐福四会店接受四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风险分级动态管理,同时按风险评级结果及时公示。

二是吃透标准,查漏补缺。在四会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严格按照评价标准,通过座谈研讨、查漏补缺,按评价标准逐条规范专柜设置、完善超市快检室配置、各项制度建设和准备迎检资料。

三是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推出优质精品肉菜,结合超市的实际经营情况和本地消费习惯,大力发掘精品农产品,例如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食品等。

四是优化模式,提升水平。实行“订单农业”、“农超对接”、“产地直采”、“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采购模式,提升农产品追溯管理水平和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五是严格准入,强化管理。规范供应商审核和进货验收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广东省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建设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四会家乐福超市在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组织和指导下,参加广东省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评选。2021年12月30日,经市局推荐、委托第三方机构集中培训、实地指导、企业自查、市局评估确认等环节,四会家乐福超市被评为四会市被授予“广东省特殊食品示范店”的四家示范店之一。 

2021年,四会家乐福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收获满满,履行“严把食安关,促安心消费”是家乐福人的工作己任。后疫情时期,始终把运营合规,为消费者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提升产品品质,赢得消费者信任,建立质量和食品安全文化作为家乐福的工作重心,是四会家乐福超市的努力方向,愿与在监管部门一起,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