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 > 云浮

云浮市局开展全市20家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工作督导

2018-09-07 文章来源:云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推动全市20家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工作有效开展,近日,云浮市局组织督导组对5个县(市、区)的20个农贸市场的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严格按照《2018年全市20家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方案》内容和要求开展,主要查看快检工作的采样登记、检测项目、结果公示、试剂使用以及市场食品安全制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据统计,2018年1月至8月全市20家农贸市场共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47126批次,合格率99.52%。其中快检蔬菜农药残留共43040批次,禽畜水产品兽药残留共3263批次,禽畜蛋类共823批次,筛查发现和销毁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共464.77公斤,主要为蔬菜和水产品。督导发现各县(市、区)均能按要求开展抽样、检测、登记、填报工作以及做好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销毁工作,但仍存在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结果公示不及时,快检不合格发现率偏低等问题。督导组将需整改问题现场作了反馈,敦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

督导组强调,要切实推进农贸市场的快速检测工作,确保每天按要求完成快检任务并及时上报数据和公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重点品种的快检,提高快检不合格发现率,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食用农产品监管,督促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把好市场准入关,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水平。(市局食品市场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