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 > 汕尾

开展网吧、KTV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2018-09-05 文章来源: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确保全市网吧、KTV等娱乐场所食品消费安全,为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创文工作“一月一整治”工作要求和部署在市区开展网吧、KTV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以市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和学校周边200米非法经营的网吧、KTV等食品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食品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是否落实、经营场所是否存在“三无”食品、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为重点检查内容进行排查整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娱乐场所存在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食品存在过期现象、食品进货台账未建立、洗消保洁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至目前,市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2家,教育引导办证3家,责令限期整改15家。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大对市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和巡查频次,督促各网吧、KTV等娱乐场所食品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和措施,对整改不力、检查验收不合格的食品经营户进行严肃查处,确保全市网吧、KTV等娱乐场所食品消费安全。(市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