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 > 汕尾

陆河县食药监局联合开展灾后 食品安全宣传检查

2018-09-05 文章来源: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陆河县大部分地区遭受了洪水灾害。为确保灾后食品药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9月1日,陆河县食药监部门迅速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分组到受灾重点镇的集贸市场、食品经营单位、药店和灾民安置点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检查,并对食用农产品进行现场抽检。 

一是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平台等多渠道向群众发布《洪灾后食品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正确选择食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误食而中毒。 

二是开展灾后重点食品品种检测工作。对农贸市场销售的水果蔬菜进行农残快速检测,防止被雨水浸泡存在安全隐患的果蔬流入市场,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果蔬农残日检日示工作。 

三是开展防止风雨灾害中病死禽畜流入市场专项检查。县食药监局对县城农贸市场猪肉销售摊点、活禽销售点等进行检查,检查销售点猪肉是否经过检验检疫,检查销售渠道和索证索票情况,并要求生产经营者依规合法经营;对辖区生猪养殖场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淹死生猪,现场监督进行无害化处理,严防病死猪流入屠宰场及市场。 

据统计,截止到17时,食药监部门出动车辆6部,执法巡查力量30名,检查农贸市场7个,巡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54个,抽检实用农产品43批次。

(陆河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