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州 > 梅州

梅州市区两级联合开展医疗机构用械安全专项督查

2018-09-05 文章来源: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根据省局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部署,近期,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梅江区局、梅县区局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中医医院等三甲医院进行联合监督检查。检查组按照检查方案对各医疗机构是否配备质量管理机构或者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建立覆盖质量管理全过程的使用质量管理制度、是否对医疗器械采购实行统一管理等内容深入开展检查。

经查,各使用单位均能按照《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配备质量管理机构,建立质量管理制度;对医疗器械采购实行统一管理;严格查验供货商资质和产品证明文件;对植入和介入类的医疗器械建立使用记录;建立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管理制度,并配备专(兼)职人员承担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工作。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认真落实整改,举一反三,严格把控购进关、贮存关、使用关等工作。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器械行为,提高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器械的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

(市局医疗器械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