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州 > 梅州

五华县局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

2018-09-05 文章来源: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了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7月11日、7月13日,五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446家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的负责人,开展2018年五华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培训会。

会上,对网络餐饮服务单位提出要求:一是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二是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严格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三是使用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必须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范食品包装、保存、配送行为。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负责人表示,将做好入网餐饮单位证照审查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公示,抽查和检查平台内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密切配合监管部门的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培训结束后,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纷纷踊跃发言,表示将继续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各项监管工作落实。为经营者现场解答了对于变更网络经营申请的问题,尽快完成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持证率、公示率100%的目标。


(五华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