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源 > 河源

河源市集中销毁166吨走私冻肉

2018-09-05 文章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

2018年8月30日,河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河源市打私办、海关等职能部门在东源县热水服务区附近,对今年以来查获的166吨走私冻肉进行集中销毁。现场采取挖坑掩埋、撒生石灰、三氯异氰脲酸(灭菌净)消毒等方式对冻肉进行无公害销毁,确保不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6367173622599560709755699.png

近年来,为保障市民饮食安全,维护我市食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经营走私冻肉违法行为,河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多举措开展打击经营走私冻肉违法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随着我们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扩大,进口冻肉在我国肉类市场的份额也在逐渐提高。一些不法分子为了个人私利,从境外走私冻肉销往各个市场。因为走私冻肉未经检验检疫,极有可能携带相关疫病病原,可能含有重金属、兽药残留等有毒有害物质,并且走私冻肉没有采取严格的低温储存,容易产生肉类腐败变质等现象。消费者在食用走私进口冻肉后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消费者应向正规、合法的商家购买进口肉类,购买时若有疑问,消费者可要求商家提供进口肉类相应的检验检疫证明,不能出示或提供的,就不要购买,并向监管部门反映。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陈文江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