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揭阳 > 揭阳

王辉局长带队到惠来县调研基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2018-09-05 文章来源:揭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8月16日,市食药监局王辉局长带队深入惠来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调研指导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听取了惠来县食药监局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并就现阶段和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做好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和工作要求。

20180817103524_7327.png

王辉局长充分肯定了惠来县近年来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抓好党建。围绕“大党建促大担当,大作为促大发展”主题引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二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对各类食品药品经营主体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起来,为惠来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要不断提升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利用技术支撑和稽查手段,提高问题发现率、处置靶向性,形成良性监管。四是要充分发挥食安办的综合协调作用,联合相关监管部门形成有效的监管合力。扎实推动辖区内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并着手准备迎接2018年省、市的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议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五是抓好党风政风建设。要开展党性修养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形成常抓长抓机制。六是加强机关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处置舆情和突发事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群体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调研期间,王辉局长与惠来县委书记蔡淡群进行座谈,就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交流了建设性意见。王辉局长还深入到惠来县惠城食品药品监管所,深入了解基层监管所的日常监管工作,对一线监管人员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他勉励监管人员要爱岗敬业,走好群众路线,当好老百姓饮食用药安全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