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潮州 > 潮州

潮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全市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培训班

2018-09-05 文章来源:潮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食用农产品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7月19-20日,潮州市食药监局举办了全市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培训班。市局相关食品监管科(局)室执法人员、各县(区)局基层监管人员、受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快检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潮州市局黄少莹副局长专门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一是各县(区)局要高度重视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民生实事要求落实快检工作;二是各县(区)基层监管人员及第三方快检机构严格做好日常快检工作档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快检不合格产品发现率。

此次快检培训班专门邀请了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进行现场授课,并对快速检测设备、快检信息系统的使用进行实操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操作”模式,重点就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基本原理、农残快检和兽药快检操作规范、检测过程等内容,详细讲解了食用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氯霉素等不合格项目快速检测方法,并通过现场互动方式与学员进行交流解答。最后,参训学员通过现场考试的形式对所学知识、技能进行巩固。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训学员对快检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快检技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为进一步推进潮州市30家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打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