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远 > 清远

佛冈县食药监局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18-08-16 文章来源: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构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佛冈县食药监局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排查过程中,该局重点对生产企业原辅材料的来源和包装标识、生产过程中是否掺杂掺假、大米生产企业是否使用重金属超标原料大米、白酒生产企业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以及生产企业场地防水防火防漏电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佛冈县食药监局局长邓武军在排查过程中强调,企业要着眼当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预警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接下来,佛冈县食药监局将持续做好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及时消除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