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远 > 清远

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业务培训班

2018-09-07 文章来源: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近日,清远市食品生产监管业务培训班在清远市清城区举办。此次培训由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食品生产分管领导、相关股室和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6.png

该局党组成员、稽查局局长邵华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实践学习的使命感;要结合食品生产日常监管工作实际情况,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达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目的。

7.png

此次培训邀请到深圳华测检测认证集团的资深老师进行授课,主要的内容是HACCP管理体系培训。HACCP是用来控制食品安全危害的一种技术,是对可能发生在食品加工环节中的危害进行评估,进而采取控制的一种预防性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

通过对HACCP管理体系的学习,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对HACCP有了系统性的了解,对食品生产监管过程中原料、各生产工序中影响产品安全的各种因素和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分析有了进一步提高,在以后的日常监管中将危害预防、消除或降低到消费者可接受水平,以确保食品生产者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