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远 > 清远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通过检验能力复评审、扩项、标准变更和地址变更四合一资质认定

2018-09-07 文章来源: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近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能力建设取得进一步的成效,检验能力复评审、检验能力扩项、检验标准变更、实验室地址变更成功通过省计量认证资质认定,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据悉,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组专家对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所管理体系文件完整、系统协调,能够满足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需要,变更的检验场所能适应新扩展检测领域的实验室工作类型和工作量需要,检验仪器设备配备满足工作要求,检验人员操作熟练,现场试验结果满意,申请扩展的检验能力项目符合标准与准则的要求。

通过本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该所的检验检测能力从原来的551项增加至621项,扩展检测能力70项,其中化妆品扩项65项、药品5项,提升了检验能力水平,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风险监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清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谭智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