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门 > 江门

新会区召开2018年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会议

2018-08-14 文章来源: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提升新会区农村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731日,新会区召开2018年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的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各镇街和农林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局、海洋渔业局、新会公安分局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新会区副区长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会区委区府办相关领导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斌对新会区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提两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新会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任务仍很艰巨,各镇街和有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开创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新局面。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抓责任落实,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突出问题导向,狠抓综合治理,同时强化宣传发动,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接着,新会区食安办根据《新会区2018年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向各镇街和有关部门部署2018年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的任务和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风险管控,深入风险隐患排查;二是突出重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构建群防群治良好氛围;四是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强化工作总结,确保材料报送质量。

会议同时对全区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各镇街要把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级抓一级。二是强化部门监管职责,各部门做好统筹与牵头工作,强化沟通协调,督促、指导各镇街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三是强化农村食品安全考核,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重视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在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积极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新会公安分局、农林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和海洋渔业局分管食品安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通过结合当前监管领域内农村食品安全的现状及出现的问题,对各镇街的下阶段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新会区局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