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门 > 江门

江海区举办食品安全免费快检开放日

2018-08-14 文章来源: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月27日,江海区局结合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创建国家食用农产品安全县要求,在辖区外海中心市场周边举办了江海区“市民免费送检开放日”活动。

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派发宣传资料

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快检技术,及时发现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让市民吃得放心,同时通过科普宣传和现场咨询,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的科学认知水平,强化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提供食用农产品快检服务,群众现场踊跃送检,当天上午,共检测蔬菜、水果68批,全部合格。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介绍辖区快检服务情况及快检目的和范围,为百姓解答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疑问,倾听了解群众关于食品安全现状的意见、建议和需求。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57人次,派发宣传资料100多份。

在公众视野的开放式快检仅是快检工作的一部分,江海区局还依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技术力量,覆盖全区16家农贸市场及3家大型超市进行日常抽样快检,推动食用农产品快检常态化。今年以来,共完成快检蔬菜和水产品共计9291批次,合格率为99.20%,筛查发现不合格食用农产品74批次,销毁不合格食用农产品102.75公斤。


(江海区局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