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门 > 江门

市食药监局加大对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力度

2018-08-14 文章来源: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大对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

目前我市共有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企业2家,分别为江门新乐贝食品有限公司、鹤山市嘉士威食品有限公司。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多措并举确保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安全。一是严把许可关,严格依照《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落实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严格生产许可工作的通知》要求,由省食品药监管局组织专家按照《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7版)要求对企业进行许可核查。二是加强法规宣贯与培训,及时向企业宣贯《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以及《关于发布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的临时限量值的公告》等相关法规文件要求,并组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将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企业纳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直管名单,列为重点监管企业。同时省、市联动对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不定期的飞行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婴辅食品的相关标准要求进行生产管理,确保婴幼儿辅助食品的质量安全。

下一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对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企业的抽检力度,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体系检查,进一步确保婴幼儿辅助食品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