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头 > 汕头

市食药监局再次上线民声热线

2018-08-14 文章来源:汕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月17日,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楚斌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上线汕头电台“民声热线”节目,与广大市民朋友就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直接连线交流,直播间外,市、区县两级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整装待命,随时准备解答和处理市民朋友反映的问题。

市食药监局再次上线民声热线_副本.jpg

在一个小时的节目里,共接通热线电话9个,网络平台留言13个,主要集中在网络销售、许可办证等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对市民朋友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上线领导现场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个别问题节目后第一时间安排了调查核实、隐患排查。

吴楚斌在节目最后表示,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尽心尽力保障大家的饮食用药安全。他还寄语市民朋友,希望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今年来,市食药监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创文巩卫”“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年”等工作中心,推进实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食品安全战略,深入开展“健康汕头·文明城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系列行动,各项审批承诺时限提速1/3以上,提速比率达到53%,现场办结事项占48%,全部事项审批速度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食药监系统中名列前茅;上半年,全市共出动执法监管人员33511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2558家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81宗,捣毁制假窝点2个,督促餐饮店、农贸市场熟食摊档完善“三防”设施3384家,督促补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5662份;校外托管机构备案、办证从0增加到395家,清理登记696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98.32%,药品抽检合格率96.77%,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市场从106家增加到143家,实现全覆盖,快检合格率达到99%,全市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从全省第14名进位到第9名。省局组织中央和省新闻媒体对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宣传报道,“餐饮检查每周报”、校外托管机构监管等工作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和好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