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头 > 汕头

市政府陈汉雄副秘书长带队检查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安全工作

2018-08-14 文章来源:汕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市政府陈汉雄副秘书长带队检查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安全工作1_副本.jpg

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关系千家万户。为保障婴幼儿食品安全,近日由市政府陈汉雄副秘书长带队,市食药监局郭兰跃副局长和相关监管人员陪同组成检查组,先后到金平区、龙湖区、潮阳区的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生产和销售单位督导检查婴幼儿食品安全工作。

市政府陈汉雄副秘书长带队检查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安全工作2_副本.jpg

据了解,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发布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的临时限量值的公告》后,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召开全市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生产企业法人和质量管理负责人的约谈会,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等措施,督促企业坚决落实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的临时限量值标准。近日由陈汉雄副秘书长带队的检查组,在检查广东金祥食品有限公司过程中,重点查看了企业的生产流程、检验室和生产台账,引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好进货原料关和质量关,严格依照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的临时限量值标准合法合规生产。同时,检查组还现场检查了新华都等7家商场和超市,认真查看了货架商品,要求食品销售企业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工作,对质量不合格的食品要实施下架召回,防止流入百姓家庭。(综合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