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州 > 惠州

我市召开加强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2018-08-14 文章来源:惠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月31日上午,惠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加强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是由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王光泳主持,市发展改革局、旅游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研究部署我市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关问题。

首先,会议通报了近三年来发生在我市旅游景区的几起典型食品安全事件。各部门对在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及风险点、应急事故防范及处置、工作难点等进行发言。同时,会议还邀请了惠东县食安办、旅游局、卫计局等来自基层同志,共同交流基层处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事故的一些经验和存在的问题。

会上,王光泳主任还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开展分类整治;二是加强日常监管;三是加大抽检力度;四是推进社会共治;五是开展宣传教育;六是强化食物中毒应急管理。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全面提升我市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