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州 > 惠州

市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

2018-08-14 文章来源:惠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7月9至10日,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保健品商会承办、惠州市食药监管部门协办的3场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讲座在惠州市惠城区、仲恺区、博罗县举行,共40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选择在老年人聚集较多的老干活动中心、社区等地点开展,特邀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营养科主任陈超刚作了题为“合理营养与平衡膳食及保健食品”的专题讲座,围绕老年人关心的养生保健问题,从营养学角度阐述如何通过均衡膳食营养及建立良好生活方式来获得健康,并结合实际讲解如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以及科学选择保健食品。活动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与老年群众开展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学讲氛围浓厚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很多知识,并表示今后会理性购买保健食品,远离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和虚假宣传等消费陷阱。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营造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的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