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州 > 惠州

惠阳区局开展“三文鱼”现场销售行为专项检查工作

2018-08-14 文章来源:惠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针对最近媒体报道我省部分集中交易市场内经营户销售“三文鱼”过程不规范,卫生条件差,存在销售不安全“三文鱼”的现象为保障广大市民“三文鱼”消费安全,惠阳区市场监局于7月1619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三文鱼经营单位现场销售行为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排查风险隐患,杜绝三文鱼违规销售行为。 

一是要求规范完善设备设施。要求凡销售非鲜活“三文鱼”的,需配备与所销售产品相适应的冷藏、冷冻设备;现场分割销售的,需在含有预进间的销售专间内操作,销售专间内安装温度控制和消毒设施。人员卫生防护要到位,销售人员穿戴洁净的专用工作服、口罩、一次性手套

二是要求落实相关工作措施。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对未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或标签标识不规范,责令限期整改;对销售来源不明、渠道不清、手续不全,不能证明合法来源的三文鱼,一律查封扣押,确保辖区内三文鱼来源可靠,质量安全。

三是要求规范产品信息公开。要求经营者在柜台明显位置如实公布其名称、产地、生产者或销售者姓名等信息,并规范完善进货查验进销台账记录

此次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车辆12车次,人员64人次,检查市场23个、商场超市7家,“三文鱼”经营户4家,至目前为止,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