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 > 中山

东凤、大涌多举措推进食品摊贩监管工作

2018-08-14 文章来源:中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食品摊贩经营行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近日,东凤镇、大涌镇分别开展了食品摊贩监督抽检,多举措推进食品摊贩监管工作。

  东凤镇:7月25日晚,东凤镇食品药品监督所执法人员到该镇已建成的食品摊贩集中经营区进行检查,对集中经营区内正在经营的4家食品摊贩开展了检查及抽检,主要检查食品摊贩是否在摊位明显位置张挂食品摊贩登记卡;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的健康证明;采购食品是否留存凭证;经营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等。对于经营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责令相关经营者限期改正。同时,执法人员对食品摊贩用于经营的食品进行了抽检,共计抽检12批次,样品送往东凤镇食品综合快检中心进行快检,未发现不合格食品。
  下一步,东凤所将推进食品摊贩监管工作常态化,大力排查食品摊贩风险隐患,将定期检查与不定期专项行动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食品摊贩经营者食品安全及法制意识,有效规范食品摊贩经营行为。

  大涌镇:7月26日,大涌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划定的食品摊贩经营区域(小洋墟广场)开展了日常检查工作。主要检查经营户是否悬挂公示《广东省食品摊贩登记卡》、持有效的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留存供货商资质、购销单据、食品原料检验检测证明资料;场所卫生、食品烹饪工具、储藏容器是否符合相关卫生标准等。同时,对广场内食品摊贩销售的娃娃菜、生菜等时令蔬菜的农药残留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快筛快检,共检查食品摊贩20家次,快筛农产品样品20个,结果均为合格。
  据悉,为更好地推进食品摊贩日常监管工作,大涌所经前期调研,联合各社区(村)巡查员对辖区内食品摊贩进行逐户排查,摸清数量、经营业态、经营食品种类、从业人员信息等基本情况,并对未取得登记卡的食品摊贩进行了宣传教育和引导办卡。下阶段,该所将继续推进食品摊贩日常监管工作,确保群众饮食安全。(东凤分局 韦颖欣 大涌所 黎曦尹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