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 > 中山

东凤镇多举措推进网络食品经营整治工作

2018-08-14 文章来源:中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整治外卖平台上存在的部分经营者证照公示信息不齐、未经许可从事网络经营、入网后未提交网络备案等问题,7月份以来,东凤镇食品药品监管分局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推进网络食品经营专项整治。
  一、确保通知到位
  首先通过餐饮单位微信群公告和现场走访等方式,通知辖区内的入网商户完善线上公示信息。同时,工作人员编写了简易办事指南和备案范例,通过网上群发、上门派发等方式,将相关资料提供给超范围经营和未进行备案的商户,敦促其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守法经营。
  二、多渠道开展引导和整顿工作
  一是彻底排查外卖平台网络经营户证照情况。根据第三方反馈的外卖平台检查数据,在辖区范围内彻查食品经营者线上公示信息并汇总无证商户名单,要求平台对违法经营者立即做下架处理。对于证照信息公示不全的商户,要求其立即上传公示资料。
  二是为未申请网络经营的商户提供过渡方式,增加临时许可。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讲解、现场示范操作、提供范本等方式指导入网商户按要求制作备案材料。
  三是组织辖区内部分商户进行网络经营培训。培训中,工作人员为到场的网络经营者梳理加增网络经营后续办事流程,科普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备案资料制作方式和相关要求,现场为商户答疑解惑。
  三、开通绿色通道
  针对超范围经营的网络经营者,东凤分局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加急办理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
  下阶段,东凤分局将利用网络订餐监管大数据分析,结合日常检查情况,继续加强网络外卖平台监管,确保辖区内网络食品经营者守法经营,保障市民餐桌上的安全。(东凤分局 林婉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