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珠海 > 珠海

市督导组对金湾区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工作

2018-08-14 文章来源:珠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做好迎接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期绩效评估相关准备工作,落实《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要求,8月8日至8月9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石学斌、副局长黄宝山带队,会同环保、海洋农业、卫计、工商、质监部门组成督导组,对金湾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为期2天的中期评估。金湾区李桃艳副区长出席创城中期评估督导会。

会上,石学斌局长充分肯定了该区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金湾区坚持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主线,通过加强工作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营造舆论氛围、促进社会共治五大措施,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水平,有效保障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他强调,创城工作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抓手,是漫长的工程。区食安委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联合行动,以问题为导向,以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创城工作中的短板,加强整改,齐心协力高要求、高质量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李桃艳副区长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食安办的悉心指导下,金湾区在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成果,但创建工作的深入性、广泛性,创建成效的示范性、带动性还不够显著,距离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高标准、严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金湾区将以此次中期评估督导为契机,对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把督导组对创城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该区食品安全工作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市督导组分为2个检查组,先后到红旗镇食品药品监管所、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馋宗食品有限公司、唐人街市场、益百家超市、锡顺大快面快餐店、华盛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德洋水产养殖公司、嘉美塑料制品(珠海)有限公司、硕鸿电路板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认真对照创城细则查阅相关资料并进行现场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金湾区食安办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创建中期评估的扣分项,逐项进行整改落实,全面提升金湾区食品安全水平,全力确保我市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