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莞 > 东莞

我市建成首家食品加工小作坊集中加工中心

2018-08-14 文章来源:东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建设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中心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按照要求, 2018年底前,我市每个镇街(园区)至少建成1个集中加工中心,相邻镇街(园区)可合作共建集中加工中心,全市基本实现食品小作坊集中管理。东莞市黄江镇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中心是全市第一家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集中加工中心,位于黄江镇黄京坑村清河路,面积为6500平方米,其中,生产加工区三层面积为3600平方米,办公室、检验室、视频监控室、锅炉房、豆渣房等面积为1000平方米,可容纳15家以上的食品小作坊。

目前,东莞市黄江镇小石磨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中心已进驻15家非发酵性豆制品小作坊并正式投入运营,成为我市第一家建成并通过验收、投入运营的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中心。

投入运营后,该中心将按要求对进驻的食品小作坊进行严格管理:一是严格进货查验,进入集中加工中心的每批原料、食品添加剂等均由集中加工中心统一进行查验;二是严格成品检验,按照检验要求对每家食品小作坊的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检验合格才能出场销售;三是严格出场销售,进驻的食品小作坊出货前必须向集中加工中心申报,集中加工中心统一出具销售票据;四是严格日常管理,按要求对每家食品小作坊进行视频监控抽查和实施日常检查;五是严格培训,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食品小作坊从业人员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

(黄江分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