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莞 > 东莞

我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8-08-14 文章来源:东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按照国家和省的安排,结合我市实际,7月18日,我市在莞城街道市桥社区人民公园正门广场举办2018年东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喻丽君副市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主持启动仪式。市文明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市文广新局、市妇联、市科协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莞城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张建均、党委委员张凯强及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社区相关人员,市保险行业协会、食品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等共约150人参加。

喻丽君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东莞作为食品消费大市和生产大市,食品安全监管,关系东莞800多万人“舌尖上的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是监管工作的重要一环,有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搭建监管部门和企业、市民之间沟通的桥梁,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的。她要求,各有关单位、各园区、镇(街)要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好监管职责和属地职责,坚持党政同责和标本兼治,把食品安全放在与生产安全、环境安全同等重要的位置抓好抓实;希望各食品行业企业树立尚德守法理念,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主动转型升级,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和科学知识的普及,增强社会监督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食品安全利益,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随后,在市饮料行业协会、市酒类行业协会、市餐饮行业协会、市连锁餐饮发展促进会、市团膳协会、市保健食品行业协会负责人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喻丽君副市长、市食药安办主任尹锡棋、莞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建均、市食品行业协会潘佛钦会长、东莞市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林焰总裁共同启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后,在现场举行食品安全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喻丽君副市长带队巡视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和“舌尖上的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主题科普展览现场。

根据市食药安委及各成员单位策划,7月18日至7月29日,按照市农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原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科协、市教育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市公安局、市经信局、市卫生计生局、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顺序,依次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综合协调科 王晓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