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山 > 佛山

顺德区局组织“小记者”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学习体验活动

2018-08-14 文章来源:佛山市食药监局

为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借着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契机,联合顺德电视台组织20名学生“小记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主题学习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顺德区局执法人员通过动画视频及课件与学生现场交流互动,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告诉小记者们正确选购食品的常识,结合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常见的儿童最喜欢的食品,对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引导和劝诫不要购买“三无”“五毛”食品;活动中区局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充分调动了小记者们参与互动的热情、踊跃回答问题。最后小记者们纷纷向执法人员进行“采访”,就执法人员的日常工作性质、工作内容等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不仅以创新的方式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小记者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让小记者带动家庭、社会、媒体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顺德区局 冯颖琪供稿

2018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