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 > 深圳

深圳市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一行赴市检测院、市药检院调研

2018-08-14 文章来源: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

  8月2日,深圳市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同志一行赴市检测院、市药检院调研,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同志、巡视员王夏娜同志出席调研活动。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艳军同志及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市检测院,王宏彬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西丽基地展厅及环境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重点了解该院正在筹建中的光明实验室项目进展情况。市检测院李翔院长还就该院基本情况、资质能力、业务布局等向来访领导做了详细介绍。 

  在市药检院,王宏彬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业务受理大厅、微生物检验室、中药检验室,详细了解检验工作流程、仪器设备、实验室功能等。在座谈会中,市药检院鲁艺院长作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该院发展历程、基本情况、资质能力、业务范围、科研成果、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已获市发改委立项的光明分院规划建设布局及发展定位等内容。 

  在座谈会上,邝兵主任指出,通过建设市药检院光明分院项目,一方面能与中山大学(深圳)医学院强强联合,另一方面能抢占新药研发、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临床试验研究制高点,带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为光明新区科学城建设及新区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尽快推动项目在光明新区落地,尽快为光明科学城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王宏彬书记高度肯定市检测院、市药检院近年来在支撑政府监管、服务产业研发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两个院的相关工作为科学基础设施建设、重大科学装置群的设立、基础研究到应用领域搭建了检测平台,从现实意义上来讲,光明新区需要类似市检测院、市药检院这样的技术平台,支撑光明科学城的建设。他指出市检测院应加快光明实验室建设进度,着重提升石墨烯、新型显示等领域检测服务水平,与光明新区的企业实现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同时,对市药检院分院落地光明表示全力支持和欢迎,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尽全力支持推动项目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