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 > 广州

广州市召开会议部署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8-09-07 文章来源:市办公厅

20日下午,广州市组织收视收听全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处置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市贯彻会议。市长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问题疫苗处置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行动,坚决拥护中央的处理决定、问责决定,坚决落实中央对处置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尽责,落实最严谨标准、最严格监管、最严厉处罚、最严肃问责的要求,严防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不断提高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对全市所有药品生产企业逐一排查,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各接种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疫苗购进、储存、运输、使用全过程监管。对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开展全覆盖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置。要深刻汲取长生疫苗事件教训,健全监管体制机制,提高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市质监局局长姚建明等参加会议。